A17: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综合
下一篇

外来人员可申请海淀公租房

海淀区长隋振江表示今年筹建1.6万套保障房;中关村西区电子卖场不关闭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今年海淀区各类政策性住房将达1.6万套,其中保证公租房8000套,力争解决1万套。同时还将拿出一部分公租房配租给长期在本市本区务工的外来家庭。

  昨日,海淀区区长隋振江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表示,外来家庭申请公租房的意向登记工作正在开展,外来人员目前可到各街道办事处的保障房申请审核窗口进行登记。

  具体的申请细则将根据登记情况,即有哪些家庭、什么样条件,总量多少,并结合海淀区的供应情况来最终确定。

  此前海淀区有关人士表示,海淀情况特殊,高新企业多,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刚工作时,会面临住房困难,而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工资薪酬就会相对较高。为此,海淀在保障房发展方面,会更多地考虑公租房的建设。

  隋振江表示,海淀区要继续完善唐家岭公租房试点,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扩大范围,鼓励驻区单位利用北部地区的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同时在南部屯租一些零散的二手房,投向公租房市场。

  ■ 相关新闻

  鼎好海龙电子卖场不关闭

  中关村西区将归并零散摊位,升级调整一批品牌店

  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以来,关于鼎好、海龙等电子卖场将全部搬走的说法就一直不断。对此,隋振江昨日表示,电子产品交易市场是海淀区中关村的一个亮点,也是全国电子产品交易的风向标,当前主要是进行调整和升级,并不是取消。

  隋振江认为,中关村西区调整后,应该是更方便大家购买了。“把过去那些同质化的一些零散摊位逐步归并,发展成体验店、品牌店,实际上咱们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各种品牌在那儿都有,而且还将整顿并防止消费侵权事件的发生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纠纷的产生,购物环境将会更好”。

  隋振江介绍,目前电子市场正在试点建设一些体验店和品牌店,同时引进一些科技创新企业进驻大厦。

  六里屯垃圾场不再直排沼气

  原来通过烟囱排放的沼气将进入发电厂

  对于公众关注的六里屯垃圾场治理问题,隋振江表示今年将进行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上半年进行全密闭处理;二是将进行对沼气发电改造,垃圾场的臭味主要是与沼气排放有关,今年要全面实现垃圾余气发电,“这样我们原来的这些直接通过几个烟囱排的沼气就直接进入燃气发电厂,直接并网,实现循环利用”;三是渗滤液处理,使渗滤液不污染地下水,环保和水务部门也将加强水质监测。

  此外,由于六里屯垃圾场使用周期缩短,隋振江表示,接下来海淀拟在苏家坨镇大工村建设再生能源发电厂,主要是焚烧垃圾,发电厂建成后将与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实现相互循环利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