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餐厅煤气罐爆燃 众厨师冒火关阀

朝阳区惠新东街一餐厅被烧毁,伤及路旁宝马越野车;4名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消防员正在往爆炸起火的饭店内喷水。当日下午,惠新东街一饭店爆炸起火伤6人。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尹亚飞
停在门口的一辆宝马X5被大火烧损。
一名饭店服务员正在给轻伤的服务员涂药膏。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朝阳区惠新东街一餐厅煤气爆燃,6名后厨人员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服务员称,事故系煤气罐泄漏,遇到明火爆燃。

  事发时,一名厨师为免事态恶化,冒火徒手关闭阀门,严重烧伤。消防部门表示,过火面积60平方米,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餐厅大火引燃宝马X5

  昨日下午2时许,惠新东街思湘赣餐厅外拉上警戒线,大批民警和消防员正在现场处置。餐厅内部几乎全部过火,天花板被烧出大窟窿,各种设施付之一炬。

  餐厅外,店招牌被烧得字迹不全,门口有十多个一米多高的大煤气罐,消防员不断对罐体进行喷水,进行降温。此外,一辆停在附近的宝马X5轿车,车头被引燃,烧得面目全非。

  煤气罐炸响被疑地震

  据该店服务员称,中午客人不多,在出现爆燃的炸响后,大伙以为地震了,全都慌了神。所幸老板娘够镇定,立即呼喊着,让员工组织顾客逃生,并报警求助。

  据消防员称,他们到场时,火苗不断蹿出,已经将整家店引燃。“一只大煤气罐咝咝的响,还在喷火。”

  4后厨住进ICU病房

  下午3时许,积水潭医院急诊,6名伤者陆续接受了治疗。随后,4人被推入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据医务人员称,伤者均是餐厅的后厨人员,年龄都在20岁左右,其中四人伤势较重,大面积被烧伤。

  据两名轻伤者称,他们来自江西,都是刚到饭店工作不久。由于餐厅内部是板材搭建的,火势蔓延迅速,二人逃生期间,手部和头部都被燎伤,出现了水泡。据他们称,事故原因系煤气罐泄漏,遇到明火爆燃。

  对此,消防部门表示,过火面积60平方米,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 特写

  厨师正炒菜身后一声响

  昨日下午,多位伤者的老乡介绍,严重烧伤的都是后厨人员。当时,厨师小陈和同伴正在炒菜,突然听到身后一声闷响。

  “他们一转身,大团火苗就从煤气罐蹿出来了。”目击服务员说,危急时刻,小陈放下铲子,想也没想,就试图徒手冒火找阀门,将其关上。没料到,火势越来越大,煤气罐一直咝咝的响,小陈和身边几名没有立即逃生的员工,都被大火围住,怎么也摸不到阀门。

  据目击服务员称,随后,其他员工拿来灭火器,掩护着众人,赶紧跑出了饭店。到达店门口时,几名厨师的外衣已经被烧掉,只剩下内衣。而小陈则站也站不住,后被抬上急救车,送医院抢救。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积水潭医院获悉,小陈气管已被切开,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所幸都没有生命危险。”医务人员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