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综合
下一篇

雷纳尔多一传一射,北京国安主场3比1击败天津泰达

老帕想招马布里入队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晚,国安外援雷纳尔多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张磊)2012年3月30日,这一天注定将载入北京体育的历史。北京男篮历史上第一次夺取CBA总冠军,而北京国安也在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3比1取胜。国安的比赛结束后,国安的教练和球员第一时间知道了男篮夺冠的消息,他们都感慨称:“今天是个好日子。”国安主教练帕切科更是开玩笑称希望招马布里入队。

  北京男篮夺冠是团队的胜利,北京国安的胜利同样是团队的胜利,外援雷纳尔多表现出色,不仅打进一球还有一次助攻,而徐亮则利用标志性的任意球建功。

  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谈足球,他上来就表达了对北京男篮的祝贺,“我想说一件对北京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要祝贺北京男篮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他们取得了总决赛的冠军。我现在也是北京的一员,我为北京篮球获得冠军感到骄傲,我现在希望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在考虑把马布里招到我们球队,如果他的脚下像手上技术一样好的话。”

  ■ 帅论·赢家

  帕切科:赢在拼抢配合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晚,帕切科带刚刚从客场落败的北京国安主场3比1战胜天津泰达。比赛结束后,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来到更衣室鼓励队员,“老队员表现好,年轻球员应该多向老队员学习。”鼓励之余,还宣布为球队发放200万赢球奖金。帕切科更是表扬了徐亮和马季奇的双后腰组合。

  帕切科认为取胜的关键是球队打出了团队精神。此外,他还认为球队的地面配合也非常关键,“我们今天取胜的秘诀在于打出了自己的逼抢与地面配合,天津没有更好的办法,我们的队员是作为一个团队在比赛。”

  ■ 帅论·输家

  库泽:国安该赢

  本报讯 (记者张磊)客场1比3,天津泰达遭受重创。不过,这个结果对于天津泰达主教练库泽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他认为国安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主动,一开始就控制住了场面,“我觉得北京队应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为迎战北京国安,库泽在赛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国安在比赛中的发挥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我觉得北京队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他们在策略和战术的执行上也非常成功,我们在这方面不如对手。上半时我们也创造出来一些进球的机会,但我们临门一脚不是很好。”库泽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