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驻京部队15000人将植绿万亩

为近年来驻京部队最大规模植树行动;植树日107个义务植树点等市民植树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饶沛)驻京部队约15000人将为北京植树一万多亩,为近年来驻京部队最大规模的一次植树行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绿化局获知的消息。

  永定河流域6336亩,蔡家河流域3700亩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驻京部队将与区县造林部门一起确认种树地点,随后利用6至8天以野外驻训、援建帮扶等形式在大兴区永定河流域和延庆县蔡家河流域支援完成平原绿化造林10036亩,其中大兴区永定河流域6336亩,延庆县蔡家河流域3700亩。

  为确保植树质量,解放军战士将主要负责挖坑任务,适当承担平整土地和栽种任务。由专业的绿化部门负责种树,部队干部也将负责种一部分树。此外,由北京卫戍区牵头,发挥区县人武部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驻区(县)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所在区(县)的植树造林工程。计划组织官兵34590人次完成9193亩的春季绿化造林任务。

  北京计划今年创建花园式社区40个

  4月1日为首都第28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当日市领导将分赴各义务植树点参与活动,全市设立107个义务植树点,许多植树活动安排在平原造林工程范围内。

  此外,义务植树地块与城区见缝插绿、身边增绿工程相结合。如东城区安排广渠门桥等处15700平方米,西城区安排前门西大街等处6400平方米。很多义务植树地块还与重点造林工程相结合,如部分义务植树活动安排在朝阳区温榆河大道绿化工程区,团市委组织的“首都大学生青春志愿林”植树活动安排在房山区张坊镇绿化工程区。

  北京计划今年创建花园式单位120个、花园式社区40个、园林小城镇5个、首都绿色村庄80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