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动态
下一篇

新一届中国男篮集结,王仕鹏请假赴港疗伤

朱彦西笑称进队先“收心”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双子星”朱彦西(前)、翟晓川走进训练局大院。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两人都很兴奋。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新一届中国男篮正式集结,下午2时,来自北京队的两个新人翟晓川和朱彦西出现在天坛公寓。翟晓川笑着说,能够进入国家队很高兴,“不管怎么样,来了就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在北京队7日放假后,翟晓川个人也只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但即便这样,他还经常会进行一些投篮训练,“反正最近就是在家呆着,成天就是吃喝,但在家玩球的时候,手艺还没丢,还挺准的。”在国青队成长起来的翟晓川此次进入国家队也不会感觉到陌生,他的国青队队友郭艾伦和王哲林也入选国家队,“我也给他们打电话了,大家还是一起努力吧。”

  在这个假期偷偷进行个人训练的朱彦西更是笑称自己胖了不少,到了国家队就是要减肥的,“胖了不少,这也是我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是好好练吧,多与老大哥们学习,踏踏实实的。”朱彦西介绍说,闵鹿蕾给了他不少鼓励,就是让自己多学习,对于12人大名单,他坦言会努力,“争取有机会去伦敦,但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心收回来,恢复一下自己的身体。”

  另外,王仕鹏因为要前往香港治疗伤势,昨日并没有前往国家队报到,并得到国家队批准。今日,全队将按照惯例前往体育医院进行体检,然后开始国家队的正式训练。

  ■ 新人类

  北京王骁辉入国奥补缺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郭艾伦上调至国家队后,国奥队的后卫线上出现人员紧缺。昨日,北京队王骁辉接到通知,前往国奥队报到,“昨天下午的时候闵指导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让我过来,找范指导报到。”

  对于自己入选国奥队,王骁辉也显得很突然。王骁辉爱笑,得知自己进入国奥队,心里笑开了花,“这几天我一直在俱乐部训练,准备去参加青年联赛。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兴奋很高兴的。”王骁辉虽然还没有见到范斌,但他也从其他队员那里听说他的执教比较严格,训练量比较大,对于这些,王骁辉称没有什么,“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讲这是必经的过程,在哪儿训练都是一样,闵指导对我们的要求也很严格,没有什么是不能适应的,就是努力呗。”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队与国奥队的球员是流动的,如果年轻队员有出色的表现,不排除上调国家队的可能性,郭艾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王骁辉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进国家队的时候,现在最为重要的是能够在国奥队中站住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