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国外新书

2012年04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Philip Larkin:
The Complete Poems
Philip Larkin(菲利普·拉金)著、Archie Burnett(阿奇·伯内特)编
Farrar, Straus and Giroux出版社,2012年3月版
What Money Can't Buy:
The Moral Limits of Markets
Michael J. Sandel
(迈克尔·J·桑德尔)著
Farrar, Straus and Giroux出版社,2012年4月版

  菲利普·拉金(1922-1985)可说是20世纪下半叶最著名的英国诗人,其诗风冷静、克制,关注日常生活的平凡与复杂性。拉金一生只出版过四册诗集,属少产而质高的诗人之列。Farrar, Straus and Giroux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拉金诗全集》不仅完整收录了拉金生前发表过的所有作品,同时辑录了其从未发表过的诗作。

  这本厚达656页的诗集包含了大量对拉金诗的评注。本书编者阿奇·伯内特为波士顿大学英语系教授,他在大量参考了拉金研究的基础上,对每一首诗做出了细致的评注。本书还收录了拉金对自己诗作的解读,有评者称,与读者印象中的在日常生活中不那么文学化的拉金相反,我们会在这本书中看到一个更为文学化的拉金。

  迈克尔·桑德尔是哈佛大学政府学院的超级明星教授,他的“正义课”不仅深受哈佛学生追捧,更因网络课堂的传播而享誉全球。

  在《金钱所买不到的:市场的道德界限》一书中,桑德尔对我们所生活的市场化社会提出了严厉的拷问:我们应该付钱让我们的孩子读书、取得好成绩吗?我们应该允许大公司付钱买到污染环境的权利吗?付钱让人去测试危险的新药、捐出器官是道德的吗?在本书中,桑德尔问道:一个一切都可以明码标价的社会是不是有问题的?在近几十年,市场价值入侵了人类生活的一切领域:医疗、教育、政治、法律、艺术、体育甚至是家庭生活和人际关系。桑德尔指出,我们已经从“拥有一个市场经济”变成了一个市场社会,而这确实是我们想要的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