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九门小吃因房租纠纷封门停业

一经理称营业场所年租由40万涨到360万;九门小吃负责人称已与出租方协商,暂未达成一致

2012年04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一名前来品尝小吃的游客站在大门外。日前,后海九门小吃因房租纠纷停业封门。 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 “7家老字号集体撤离九门小吃”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五一假期,慕名前往后海九门小吃的众多游客可能会失望而返。因房租纠纷,九门小吃从前日开始处于封门停业,继今年3月7家老字号集体撤离后(本报3月16日报道),九门小吃再遭变故。

  昨日,京城九门传统小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嘉表示,已与出租方协商,双方暂未达成一致意见。

  九门停业游客失望

  昨日上午11时,不断有游客赶着饭点来到九门小吃门前,发现店门紧闭,停业告示张贴在门上。

  “听说在这里能吃到地道的北京味,没想到这么不走运。”初次来京的福建游客翁先生感到非常遗憾。在翁先生前后,数十拨游客失望而归,其中还有不少的外籍游客。

  “九门还停业……我就是奔着小吃来的……”类似这样的配着哭脸的抱怨,也不断在微博上刷新,对于九门小吃在五一假期停业,游客在失望的同时表示不解。

  停业告示也有多个版本,后海北沿路口处的告示称,九门小吃停业因“停电和内部装修,无法进行正常营业”;店门上张贴的“通告”则称,九门小吃公司及其法人侯嘉已经不在此地办公;还有一份措词强硬的告示,称九门小吃所在的孝友胡同1号院是“暂非开放单位,非请莫入。法律保护,违法自负”。

  租金纠纷引发封门

  记者看到,九门小吃大门紧闭,但房顶上不时有人现身。院内一位男子隔墙称,他们是受委托进行装修,工程已干了一个月,之前一直没有封门,“这两天好像出了些矛盾才停了生意,装完了再开不开张,我们也不知道。”

  九门小吃一位经理称,前日上午7时许,约20人进入九门小吃院内强行封门停业,警方一度到现场维持秩序。

  该经理称,封门的是九门小吃的段姓股东,同时也是九门小吃营业场所的“二房东”,封门原因是其年租由40万涨到360万的方案,未被九门小吃接受。

  昨日下午,九门小吃董事长侯嘉证实,封门停业是因租金纠纷引起,目前正在与出租方协商解决此事,但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同时,他表示不排除采取维权行动。

  ■ 链接

  九门小吃纠纷不断

  2006年7月,由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倡办,主打老北京风味的九门小吃开张,爆肚冯、月盛斋等12家老字号进驻。

  此后数年,因扣点率及管理费标准等,爆肚冯等多家老字号与九门小吃产生矛盾,多次表示要退出。

  2012年2月,九门小吃发出通知,要求老字号每年缴纳3万元管理费,否则视同放弃经营权,引发矛盾升级,爆肚冯、月盛斋等7家老字号停业。

  2012年3月16日,坚持经营了7年的7家老字号正式撤出九门小吃。 新京报记者 张太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