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男子撞人找“顶包” “好心”老乡被批捕

两人分别涉嫌交通肇事罪、包庇罪

2012年04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乔某与老乡喝酒后,驾车逆行将行人撞成重伤逃逸。为帮助乔某逃避刑事责任,老乡董某谎称是肇事司机,为乔某顶罪。

  近日,昌平检察院分别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涉嫌包庇罪,将乔某、董某二人批准逮捕。

  酒后逆行撞人逃逸

  今年2月28日晚,乔某和老乡董某等人在昌平区平西府附近的饭馆吃饭,乔某和董某都喝了三两左右的白酒。乔某驾驶董某的松花江牌面包车将其送到天通苑城铁站后,独自一人驾车回家。途中车辆逆行撞上行人胡某,乔某驾车逃逸。胡某经鉴定为重伤。

  嫌疑人乔某交代,案发次日一早,他找到老乡董某,把撞人细节告知,并说自己撞人后曾回事发现场,没看到伤者,“估计没大事”。乔某告诉董某,因为董某是车主,如果交通队调查情况,就让董某承担起责任,乔某出钱了事,“如果事情严重了,要判刑,我就自己去坐牢。”

  董某表示答应,事后被拘留。

  “顶包”老乡被批捕

  “老乡被拘留后,我精神压力特别大。”乔某最终投案自首。他向警方交代,曾冒充董某的同学到交通队事故科打听情况,还以董某同学的身份看望了被自己撞成重伤的胡某。

  对于为何要帮老乡“顶包”担责时,董某供述,他和乔某关系比较好,乔某在工作上比较照顾他。“那些撞人时的具体细节都是乔某告诉的,我没想到胡某伤得那么重。”董某说。

  经昌平交通支队责任认定,乔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办案人员表示,乔某虽然最终有自首情节,但其在案发后找人顶罪,属情节恶劣,而董某帮助乔某隐瞒实情,自己“顶包”,已涉嫌包庇罪。

  日前,昌平检察院分别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涉嫌包庇罪将二人批准逮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