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小特以丁俊晖的方式出局

去年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挥霍4个赛点,12比13不敌卡特无缘8强,当场落泪

2012年05月0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16强战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上届亚军特鲁姆普惨遭卡特逆转,无缘8强。据英媒报道,特鲁姆普当场落泪,令人动容。

  去年特鲁姆普创纪录地杀入世锦赛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希金斯,但世锦赛亚军的成绩足以让他信心骤增,连战连胜,世界排名大幅提升。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正赛的特鲁姆普,首轮轻松战胜戴尔,次轮遭遇2008年世锦赛亚军卡特。原本一场普通的比赛,因两人在推特上暗暗较劲,比赛也变得火药味儿十足。

  面对卡特,特鲁姆普在首阶段3比5落后,次阶段9比7反超,英国少年在第三阶段曾取得12比9的领先,甚至一度有机会打出147分,但手握4个赛点的小特却接连错失机会。卡特连扳4局,将小特淘汰出局。有趣的是,小特和丁俊晖出局的方式颇为雷同,后者在首轮9比6领先、同样握有4个赛点的情况下不敌瑞恩·戴出局。

  特鲁姆普提前结束赛季,这也间接地帮助首轮出局的塞尔比锁定年终第一。这是22年来世界第一人的荣誉首次不属于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这四大天王。(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