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增至35人

另聘29名专家咨询委员,许小年、巴曙松、林义相等学者专家入选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中国证监会周三披露,已组建第四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第二届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其中并购重组委委员总人数由25人增至35人。

  在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委员中,证监会系统委员9名(包括证监会机关委员2名、证监局委员5名和证券交易所委员2名)、律师委员6名、会计师委员6名、资产评估师委员6名、证券公司委员6名和专家学者委员2名。

  按照现行规定,并购重组委委员任期为两年一届,可以连任一次,最长不超过4年。

  并购重组委负责审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借壳等活动,去年12月,证监会曾解聘第三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吴建敏,因其在任职期间违规持有参与审核的股票*ST圣方(000036)股票。

  随后证监会修改了并购重组委的工作规程,要求委员披露各自持股和清理情况。

  此外,专家咨询委暂考虑聘任29名委员,以后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再进行补充调整,但总人数不超过35名。

  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含证监会机关委员2名、相关部委委员7名、专家学者委员6名、相关行业协会委员6名、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委员4名以及将离任的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委员4名;咨询委委员任期3年,并可以连任。

  在本次专家咨询委员中,有许小年、巴曙松、林义相等为市场熟悉的学者专家。

  证监会此前也要求在并购重组审核中引入专家咨询议事程序,使其真正成为智库。其职责包括对审核中重大疑难问题、重大创新事项等提供专家咨询意见,人数不超过35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