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八卦掌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郭德纲:“相声进门容易,说好却很难。有的人进门一看,嚯!门槛那么高,就不想再爬了。这也不奇怪,他没等学会就红了,怎么可能还愿意从头学起?但观众是没法欺骗的,你没有基本功,红过一阵人家可能就对你失望了,慢慢就没人听你说相声了。”

  4月26日 《新华日报》

  别看郭德纲跟林志颖同岁,但喜欢当老大拽老词儿认老理儿,且嘴下从来不死无名之辈。就这几句话,你拿曹云金何云伟李菁徐德亮往里套个个合适。但是,应该不是说那坨大腕,人家可没下岗,人家当领导去了。

  2、谢冕:“我昨天还看到一首“真白啊/真的,很白很白/非常白/非常非常十分白……对于这种现象,一方面,我尊重大家的写作权利,另一方面,我们要维护诗的尊严。诗,是很美丽的,是表达美好情感的。我要告诉这些年轻人,诗不能随便写,这是对诗的不敬。”

  4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为了解构,北岛写出了“我不相信”,为了解构,伊沙写出“车过黄河”,为了解构,尹丽川开始“钉钉子”,最后到了“非常白”,一切解构完毕,失去意义,诗歌死了。

  3、曹乃谦:“我的小说都是写食欲和性欲,不写政治,不批评,不表扬。人性最主要的是食欲和性欲,食色性也。对政治,我一个小人物实在不感兴趣。若问我有什么创作观,我的看法是:石头蛋蛋一坡,不如夜明珠一颗。龙生一子打天下,猪产一窝拱墙根。不在于你是否多产,而在于你是否优生。”

  曹乃谦:“胡麻那个开花儿一片片的蓝,来时那个容易回时那个难;胡麻那个开花儿一片片的黄,为了那个你碰着了一个狼,为了那个你碰着了一个狼。”

  4月25日 中新网

  每次文坛要淡出个鸟来的时候,媒体就把诺贝尔文学奖抬出来炒炒,这次盯上的是老实人曹乃谦。于是老曹又被拉出来采一遍,于是,听听大实话,听听小酸曲,也蛮好。

  4、卡梅隆:“虽然我不喜欢我的电影被删减,但我必须说,在中国的删减,跟在中东、马来西亚等地的删减,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我打死也不想去看那些地方的版本。中国只是删了几个裸露镜头,电影本身远远要比那几个镜头强大多了。如果有人只是为了看凯特·温斯莱特的乳房而来看这个电影,去他的吧。整部片子可看的内容太多太多了。”

  5月1日 《南方周末》

  看了一眼《泰坦尼克号》的票房排行榜,卡梅隆给出了最礼貌的回答。

  □潘采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