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开设“地铁订单班”

针对应届初中毕业生本周末加试,被录取者毕业可获大专文凭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针对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展五年一贯制“地铁订单班”。本周末,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通过参加学院加试的形式,被提前录取者毕业将获得大专文凭。

  据介绍,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北京市交通委所属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建设、发展,对此类人才的需求也是供不应求。

  为此学院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合作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人才的订单培养。不仅在高职开办了地铁订单班,还特别针对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展五年一贯制的地铁订单班。

  该负责人表示,5月5日-6日,学院将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加试,北京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通过参加学院加试的形式,提前被学院录取,从而进入学院五年一贯制地铁订单班学习,毕业时可获得大专文凭,并通过企业考核,进入北京地铁就业。

  另外,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今年还紧贴北京交通行业的发展,开设汽车运用技术(IHK班)、物流(IHK班)及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三个五年一贯制专业。其中汽车运用技术和物流IHK班是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分别引入了德国工商业联合会的汽车机电师、仓储物流师两个IHK证书,该证书也是欧盟乃至世界大多数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