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海淀家庭零弃垃圾可获奖励

2012年05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喝完牛奶后,家里的盒子不再随手一扔,而是收集起来放着,等待着工作人员上门收取。达到一定的重量,还能换取一些实物或超市代金券。昨日,海淀区在马连洼街道百旺家苑社区举行了家庭零废弃会员卡试点活动。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若用装载量2.5吨,车长7米的清运车辆来运输,这些垃圾车可以排成47.8公里,能够排满北京三环路一圈。这些垃圾中,废弃塑料袋、一些食品软包装占了比较大的部分。

  为了推动垃圾减量,同时又能调动市民的积极性,海淀区在百旺家苑社区引进了“垃圾智能回收终端”数据网络,推行家庭零废弃会员卡,并实行一户一卡,集中回收并长期记录社区居民家庭垃圾减量数据。达到积分规定时,通过垃圾减量零废弃卡返还社区居民一定的超市购物代金券,或记事本等实物。

  海淀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垃圾减量家庭实行“零废弃”购物卡的试点,将在区内多个社区进行推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