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八位数签约金重归环球,年底发行新唱片转攻贝多芬

李云迪模仿郎朗纯属开心

2012年05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谭晶特意赶过来为好友李云迪重新签约环球唱片捧场。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康沛)昨日,李云迪在北京举办记者会,宣布重归环球唱片和自己的下一步唱片录制计划——演奏贝多芬的奏鸣曲,并将从日本开始自己新一轮的世界巡演,环球高层和好友谭晶都前来捧场。记者会上,李云迪透露自己是以“八位数”的签约金加盟环球,还否认了自己与郎朗不和的传闻:“我喜欢每一个艺术家,我们要共同把中国音乐推向世界。”

  李云迪称,签约之后,自己的第一个唱片录制计划将会是贝多芬的奏鸣曲,包括《月光》《悲怆》和《热情》,新唱片将在2012年底发行。他评价:“我觉得这几首奏鸣曲里充满了浪漫,超越了他自己的古典题材,又和肖邦式的浪漫不一样。”

  好友谭晶为李云迪送上了一架水晶钢琴,并表示希望李云迪“像水晶一样纯粹,不掺杂任何干扰”。而提到前不久上《快乐大本营》模仿郎朗演奏引发的话题,李云迪称“上节目只是想展现真实的状态,也想放松自己,那段表演也只是想让自己和现场的观众都开心一下而已。”

  ■ “同道”消息

  郎朗获美博士学位

  新京报讯 (记者康沛)就在李云迪签约同日,郎朗也传来新消息。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将于本月11日举办毕业典礼,届时郎朗将获得该校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艺术、慈善、教育领域中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年轻一代的广泛影响力。

  据悉,朗朗是第一个获此荣誉的亚裔音乐家,也是他继接受英国查尔斯王子颁发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音乐荣誉博士学位之后的又一个荣誉学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