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雅虎CEO就学历造假向员工致歉

称“将承担全部责任”,但未回应股东的辞职要求;股东质疑其违反企业道德准则

2012年05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当地时间7日向公司内部员工发送邮件,对近日曝出的“学历造假”事件进行道歉,对自己简历中的学历部分存在错误表示遗憾。但对要求其辞职的呼吁并未给出回应。

  汤普森未回应辞职要求

  汤普森在信中称,“我们一直在为振兴雅虎而积极努力,但该事件却对此带来了负面影响。为此,我将承担全部责任,并愿意在这里向大家道歉。”

  在邮件中,汤普森并没有对股东“逼宫”要求其辞职的呼吁给出回应,也没有解释为何会在简历中出现如此大的错误,他仅在邮件中表示,会尊重董事会对这一事件的调查,并提供董事会所需要的所有信息来给予配合。

  从邮件内容来看,汤普森显然还希望留在雅虎CEO的岗位上,他在邮件中表示,虽然自己的工作处于危机之中,但“任何事情都不会阻挠我的前进”。

  据人民网报道,汤普森仍在执行旨在削减成本的雅虎重整计划,以重振雅虎的收益增长和提振长期低迷的股价。“我希望此事可以尽快获得结论。目前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们需要继续像一个团队那样行动,以实现公司的前进。”汤普森说。

  因股东争权遭“逼宫”

  雅虎上个月在网上公布的汤普森简历显示,他曾在马萨诸塞州伊斯顿市斯通希尔学院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和会计学的双学士学位。然而,拥有雅虎5.8%股份的纽约对冲基金“第三点”的执行合伙人丹尼尔·勒布5月3日对此提出强烈质疑,称已通过斯通希尔学院证实,汤普森实际上只取得过会计学的学士学位,并要求公司在5月7日解除其职务。

  因为业绩不佳,过去不到5年时间,雅虎四度更换首席执行官。汤普森原是亿贝公司在线支付平台“贝宝”总裁,今年1月赴雅虎“救火”。

  丹尼尔·勒布还表示汤普森学历造假违反企业道德准则,应启动独立调查,称“雅虎投资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位值得信赖的首席执行官”。

  据外电报道,雅虎股东逼宫实质上反映出股东对雅虎领导权的争夺。在创始人杨致远等人于今年1月辞职后,雅虎董事会曾空出5个董事席位,在候选人问题上,丹尼尔·勒布与斯科特·汤普森存在严重分歧。

  

  近年名人学历“掺水”情况

  小泉纯一郎 日本前首相

  日本政府官方网站曾宣称,小泉纯一郎1967年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经济学部,1968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留学两年。2004年2月,媒体披露,根据伦敦大学的官方资料,小泉纯一郎在伦敦期间仅以业余学生的身份修读经济学课程,在伦敦求学的时间最多也就9个月,并未获得任何学位。

  斯科特·汤普森 雅虎CEO

  唐骏 微软中国荣誉总裁

  2010年7月,方舟子接连发出21条微博炮轰唐骏,指出唐骏 加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涉嫌造假。方舟子还指出,唐骏在1992年发明的“大头贴照相机”及注册公司也涉嫌造假。

  唐骏回应称是在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攻读博士。方舟子质疑此大学是“野鸡大学”。

  丁圣 蒙牛乳业集团董事

  蒙牛乳业集团执行董事丁圣的学历曾被描述为“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10年7月蒙牛乳业公告称丁圣只是在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进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