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新闻·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新闻·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5月5日,经济学家许小年在出席和记黄埔地产论坛时表示,现行楼市限购政策起到的作用只是暂时压抑需求,而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房价过高的问题。“你不让人吃今天的早饭,饿慌了,晚上就会暴饮暴食。如果放松信贷,取消限购,房价必然报复性增长。”

  据搜狐网

  短评:增加有效供应是解决之道。

  ●“甲醛白菜”现象,暴露的是保鲜剂滥用的冰山一角。有流通商透露,蔬菜、食品中大量用上二氧化硫、甲醛、氢氧化钠等“保鲜剂”的现象并不鲜见。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甲醛为致畸、致癌物质,长期接触将导致基因突变。

  据《南方农村报》

  短评:每个“不鲜见”的行业惯例背后总有不接轨的标准。

  ●绿大地创始人何学葵表示,以前之所以承认犯欺诈发行股票罪,是因为相关方面对其施加压力,其从相关方面得到暗示承诺,只要做出有罪供述,转让部分股权让出大股东地位以保障公司顺利重组,即可获得缓刑轻判。据《法制日报》

  短评:资本游戏不能变成司法儿戏。

  ●针对首批公租房近七成的空置率,武汉市日前决定在公租房试点工作中适当放宽申请条件限制,将月收入“门槛”分别上调1000元,同时放宽新职工毕业年限及缴纳社保要求。

  据新华社电

  短评:公租房本就不宜用廉租房管理思路。

  ●5月6日,京威股份公告称,因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华在二级市场买入6300股自家股票(价值12万元),导致社会公众股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违反了深交所相关上市规定,使公司面临退市危机。

  据新浪网

  短评:乌龙高管欢乐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宣布,自5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30元和310元,相当于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4元和0.26元。这是今年来我国首次下调成品油价格。据新华社电

  短评:车主别急着乐,回顾调价史,降一次涨二三四五次,降两毛涨六七八九毛。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