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公司/异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9:公司/异地
上一篇

深圳东海岸旅游地产板块崛起

众多品牌房企聚集,区域楼市迎来“史上最大规模”放量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深圳东海岸区域楼市迎来“史上最大规模”集中放量。资料图片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促使旅游、度假需求逐年激增,在住宅市场调控下,房企近年来掀起了一股开发旅游度假产品的热潮,其中以主打“滨海资源”最为普遍。进入5月,被誉为“广东的三亚”的深圳东海湾区域楼市迎来“史上最大规模”集中放量,碧桂园、金融街、万科等品牌开发商都推出新房源,深圳东海岸正在形成中国新的旅游地产版图。

  多盘推新品抢先机

  “碧桂园·十里银滩预计6月中旬推出二期,约3000套新房源,总价仅30万-50万/套,”碧桂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深圳到项目驱车仅需40分钟,拥有优越海景资源、精装房的单价约为6500元/平米,房价仅为深圳普通楼盘的四分之一。

  据介绍,位于珠三角东北部的深圳东海湾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1.7°C,拥有珠三角最优质的海洋度假资源,有“广东的三亚”之称,具备发展旅游地产的先天优势。

  在相关政策指引下,2005年底引入金融街,随后又引入了碧桂园、万科等大批品牌开发商进行区域性地产大盘开发,意图合力打造可与三亚抗衡的新兴旅游地产板块。

  记者了解到,位于惠深沿海高速小径湾出口的碧桂园·十里银滩是当地最靠近深圳的楼盘,而自西向东,巽寮湾区域还分布着合正·东部湾、富茂·威尼斯湾、金融街·巽寮湾、万科·双月湾等在售楼盘,此外还有中航、中信、华侨城等项目;当地的总建设规模预计超4000万平方米。

  距离深圳、广州车程均在2小时内的金融街·巽寮湾也在积极推盘。“今年准备推40亿-45亿元的货量,约5000套房源,”金融街控股总经理吕洪表示,房源为40-200平米的精装海景公寓,均价约1.4万元/平米,此前该项目年推盘量仅为数百套。

  此外,富茂·威尼斯湾计划推出超2000套的65平米公寓,合正·东部湾也推售48-65平米精装公寓,万科·双月湾计划推2000套40-140平米和56-84平米公寓,巽寮湾区域楼市迎来“史上最大规模”集中放量。

  新兴板块崛起

  深圳东海湾热度不断攀升,竞争激烈,当地明星楼盘碧桂园二期的开盘,更吸引了区域乃至全国的目光。据上述业内人士介绍,碧桂园·十里银滩2011年7月开盘时曾创下“万人现场认筹”的壮观场面,正是由于碧桂园推售“低总价精装公寓”获得极大成功,才引发巽寮湾各开发商在2012年推出类似产品。

  “十里银滩一期认筹客户达9000人,最终签约4000套房源,收金38亿元,”据碧桂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一期的很多客户没有抢到主打海景观赏、正南面海的“观山海”1、2号楼房源,此次二期应客户需求推出了位置更优的观山海3、4号楼和主打优质景观园林的全新“水蓝天组团”。

  据介绍,“水蓝天组团”主打刚需市场,一层采用约5米的架空层设计,打造了一个约5.3万平米的东南亚风格的空中园林。

  “进行了几个月全国拓展后,蓄客情况良好,”上述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从深圳到项目驱车仅需40分钟,买家中深圳客户占了八成,此外最大的省外客户来自华北、东北。

  记者了解到,买家对该区域最大的担忧是配套不足,事实上,金融街、万科等大盘都规划有配套设施,以确保业主入住时能充分体验到深圳东海岸海滨度假生活。

  “6月1日碧桂园首家滨海五星级的凤凰酒店即将在碧桂园·十里银滩盛大开业,”上述碧桂园负责人表示,由于项目一期年底交房,目前各项如穿梭深圳的巴士站、菜市场、连锁超市等配套正在抓紧修建中,碧桂园·十里银滩的配套齐全,将建成集居住、旅游、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级滨海度假大城。

  新京报记者 自曾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