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纽约客 待来年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球迷高举热火“三巨头”(从左至右:波什、詹姆斯、韦德)的巨幅大头贴。

  近两个赛季,从小斯到安东尼再到钱德勒,尼克斯组建了联盟流行的“三巨头”,再加上林书豪、JR·史密斯等人,“纽约客”们未能避免球队连续第五个以败局收场的系列赛。昨日,热火主场106比94击败尼克斯,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下一轮,他们的对手是步行者队。此役,安东尼为尼克斯砍下35分,但于事无补。进入联盟以来,安东尼打了54场季后赛,仅取胜17场。不过,“甜瓜”却放出话来:未来尼克斯将杀入东部前三。

  1 黄金一代聚会 热火完胜

  詹姆斯给了安东尼一个拥抱,他用这样的方式送别好友。2003黄金一代四巨星的聚会,安东尼与詹姆斯整个系列赛得分相同,但他却是唯一的失败者。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直都在战斗。我不是喜欢找借口的那种球员,但热火真的是一支防守强悍的球队,他们贯彻了球队的计划。”安东尼说。

  作为上赛季总冠军,钱德勒加盟尼克斯后遭遇首轮被淘汰的噩运。“从我个人而言,真的是非常失望。我来这里不是为了首轮输球的。未来,我、小斯、安东尼会成为更加出色的领袖。”钱德勒说。

  安东尼同样对于尼克斯的未来充满信心。“这个赛季我们一直都在起起伏伏中动荡。我收获了足够的信心,未来我们会是东部前四、甚至前三的球队。”安东尼说。

  尼克斯临时主帅伍德森的能力受到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表扬。前者给球队定下了更高的目标,“我不希望他们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因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赢得总冠军。”

  2 做不做纽约客 取决于林

  随着赛季的结束,林书豪与尼克斯的合同也宣告结束。关于未来,林书豪主动示好,表示他对于尼克斯一直怀抱一颗“感恩之心”。林书豪在这个赛季上演“林疯狂”传奇,一跃成为全球瞩目的明星。

  赛前,伍德森就已经透露林书豪这个系列赛将不会登场。林书豪昨日也向媒体披露,他目前的状况仅恢复了85%。

  林书豪的未来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表达了留队的愿望,“我在纽约过得很舒服。尼克斯给了我机会,成就了我的今天,我欠这支球队太多了。”

  林书豪留队最大的障碍是薪金问题。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仅拿联盟最低薪金。去年签下钱德勒后,尼克斯已经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顶尖球星。ESPN认为,林书豪能否留队主要取决于他个人的态度。

  关于商业的话题,林书豪不敢打包票,“我真的不想去猜测。商业方面,你永远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3 詹皇吃掉甜瓜 感觉很爽

  淘汰尼克斯后,詹姆斯仍留在场上,享受着球迷的欢呼声。与尼克斯的第五回合交锋, 他砍下29分8个篮板7次助攻,为热火获胜立下头功。波什和韦德分别贡献19分。

  詹姆斯有些慢热,直到距离半场结束还剩6分半钟时,他运动战中才开和。“接下来,他无所不能!”《纽约邮报》如此评价詹姆斯。队友麦克·米勒给出的赞誉是——“这就是詹姆斯!”

  除了得分,詹姆斯在助攻方面同样出色。“我一直在阅读和观察比赛。我能够准确找到队友,让他们轻松得分。个人方面,我也可以造犯规走向罚球线。我的前七分均来自罚球线。当对手表现足够好时,我可以用侵略性支撑住球队。”评价个人表现时,詹姆斯并未过谦。

  从高中开始,詹姆斯就与安东尼交手,并成为密友。不过詹姆斯坦言感情归感情,在球场上他并不客气。“每一次一起在球场上都感觉很特别。他是我在这个联盟最好的朋友之一,兄弟情深。能够击败他闯过这个系列赛,感觉真是太棒了。”詹姆斯说。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