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法“第一女友”拒当花瓶

特里耶韦勒表示尽量保持微笑,穿着得体,展示好法国的形象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瓦莱丽·特里耶韦勒

  据新华社电 弗朗索瓦·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后,其伴侣瓦莱丽·特里耶韦勒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9日在英国《泰晤士报》刊登的专访中说,自己将尽力展示好“法国的形象”,但不想当“花瓶”。

  “奥朗德是贴心男”

  特里耶韦勒在专访中说,她正在学习适应新角色,“尽量保持微笑,穿着得体,展示好法国的形象”。但她不希望自己的角色仅限于此,不想当“花瓶”,而是希望能成为达尼埃尔·密特朗和希拉里·克林顿那样的第一夫人。

  谈到奥朗德,特里耶韦勒认为他是一个贴心并容易相处的男人,同时认为奥朗德有很高的政治智慧,“我发现别人认为他的那些缺点,实际上正是他的长处”。

  女友推特力挺新总统

  得知男友在大选中获胜后,特里耶韦勒立刻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很骄傲能够陪伴在法兰西共和国下一任总统身边,也始终很开心能够和弗朗索瓦共享生活。”

  特里耶韦勒今年47岁,是法国著名政治记者,曾主持过电视台政治节目,目前任《巴黎竞赛画报》编辑。她2006年起开始与奥朗德共同生活,但两人没有结婚。

  法国媒体在奥朗德当选后对特里耶韦勒进行了轰炸式报道,纷纷猜测两人会不会为了外交礼仪而正式结婚,并在两人住所前驻扎。对此,特里耶韦勒9日通过“推特”说,希望媒体同事能尊重他们和邻居的私人生活,不要在他们的住所前驻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