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韩难扩弹道导弹射程

据称美方质疑扩大射程必要性

2012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韩国驻美国外交官9日披露,韩美就允许韩国增加弹道导弹射程继续谈判,至今没有进展,短期内难以达成协议。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双方正在磋商。这是一个进行中的过程。只是尚未取得具体进展。”“可以说,韩国和美国就这一议题观点不同。”这名消息人士说,“美方看来质疑韩方扩大导弹射程的必要性。近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低。”

  按照韩美1979年达成并于2001年修改的协定,韩国军队装备或研发的弹道导弹射程不得超过300公里,弹头重量不得超过500公斤。韩国希望把射程增加为800公里至1000公里,足以覆盖朝鲜全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