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意“超级教父”狱中自杀未遂

用塑料袋罩住头部自杀被狱警阻止,为黑手党“教父中的教父”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超级教父”普罗文扎诺。

  据新华社电 意大利监狱官员说,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前头目、“超级教父”贝尔纳多·普罗文扎诺在狱中自杀未遂。

  被关戒备最森严区域

  普罗文扎诺现年79岁,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尔马一座监狱服刑。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狱警9日晚发现他躺在囚室床上,一只塑料袋罩住整个头部。狱警及时阻止,普罗文扎诺没有生命危险。据悉,普罗文扎诺患帕金森氏症,正接受癌症治疗。

  普罗文扎诺和另外50名囚犯关在监狱戒备最森严的区域。狱警持续观察他在牢房内的活动。普罗文扎诺的律师质疑,戒备如此森严,当事人怎么能得到那只塑料袋。

  帕尔马一家法院定于11日就一起正在审理的谋杀案举行听证会。普罗文扎诺因涉嫌谋杀而接受审问。

  犯数罪被控终生监禁

  普罗文扎诺出生在西西里大区科莱奥内镇,少年时加入黑手党。1993年,时任“我们的事业”头目、“野兽”萨尔瓦托雷·里纳落网,普罗文扎诺继位,实际成为整个西西里岛黑手党组织“教父中的教父”。

  普罗文扎诺2006年4月在老家附近落网时已在逃43年。法院认定普罗文扎诺犯有多项罪行,包括1992年参与暗杀反黑法官乔瓦尼·法尔科内和保罗·博尔塞利诺,判处他终生监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