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公上调希腊评级

标普已在上周三上调希腊评级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继标普之后,大公国际昨天上调希腊的信用评级,将希腊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由D上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

  今年3月大公曾把希腊政府的本、外币信用等级从C降至D,下调原因是政府进行的债券互换违背了部分私人债券持有者的意愿,并使其利益受到实质性损失,因此构成违约。大公认为,目前债券互换已经完成,使政府的主体违约状态已经结束,决定适当上调其级别。

  在大公之前,标普已在上周三将希腊评级上调至CCC,评级前景稳定。

  虽然希腊评级得到提高,但是警报并未解除。5月10日,希腊组阁失败,未来充满变数。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姆森甚至提到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这是欧洲央行第一次提到这样一种可能性。

  大公国际指出,短期内,严格的财政紧缩和结构改革将继续使内需出现大幅下降,而国际经济环境的低迷也将抑制出口的增长速度,预计2012和2013年希腊经济将分别出现5.9%和4.7%的衰退,中期内经济难以恢复稳定的正增长,而国际市场的风险厌恶也增加了私有化的实现难度,希腊依然无法依靠自身积累来偿还债务。标普警告称,尽管债务互换降低了近期的融资压力,但希腊主权债务负担仍然很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