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360:超八成电脑患“肥胖症”

公司同时宣布推出免费电脑专家服务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在昨日的第二届“全国电脑健康日”活动上,奇虎360发布《2012中国电脑健康调查报告》,称国内超过八成电脑存在“肥胖症”现象。同时,360还宣布即日起推出免费的360电脑专家服务,通过远程方式为用户维修电脑。

  软件交叉捆绑造成“肥胖症”

  报告显示,随着安全软件的普及,新增木马数量呈现下降趋势,但国内电脑又普遍患上“肥胖症”。电脑“肥胖症”是系统垃圾堆积过多导致的电脑健康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磁盘空间莫名减少,电脑速度越用越慢,以及系统免疫能力下降等。

  报告称,引发电脑“肥胖症”的主要原因是各种软件的交叉捆绑。360对上万名用户的抽样调查发现,平均每台电脑装有约29款软件,而经常使用的软件平均仅为9款。这些不常用的软件有的是用户对免费产品尝试安装的,有的是盗版操作系统集成安装的,大部分则是软件交叉捆绑产生的。这些不常用软件有的暗自后台运行,占用CPU资源,盗取用户信息,造成系统漏洞,危害极大。

  此外报告还指出,造成电脑“肥胖症”的还有垃圾文件和注册表多余项。

  360推免费远程电脑维修服务

  在昨天活动上,360还宣布推出免费的360电脑专家服务来解决电脑健康问题,这项活动将实施永久免费的政策。据介绍,用户打开360安全卫士,点击“360电脑专家”按钮就会弹出对话框,通过在线聊天、你问我答的方式,360真人版电脑维修专家为用户免费远程维修电脑,免去平时维修电脑费时费力花钱的烦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