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五届科博会5月22日至27日在京举行

“穿墙探测雷达”将亮相科博会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穿墙探测雷达”、“穿戴式计算机”等高科技产品将首次参展“科博会”。昨日,来自第十五届北京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2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据科博会组委会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将呈现出鲜明的特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七个重点领域的自主创新成果成为今年展会主体。

  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储祥银表示,一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具有示范引领性的重点企业和最新成果将集中亮相,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展出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展示经过30多年技术积累自主创新的“中软红云”、“云智方”等系列产品及“智能云酒店”等行业解决方案;“无人船平台”、“智能视频分析控制系统”等公共安全应急系统解决方案,采用最先进六代线液晶面板技术的平板电视等。

  另外,今年首次参展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展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行业领先技术成果——重车和工程机械,节能电机、应用最新OLED技术的中国首款穿戴式计算机、采用世界先进超宽带(UWB)技术的穿墙探测雷达、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煤矿救援系统等都将亮相。

  ■ 科博会12个主题展区

  ★本届科博会将继续包揽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1-8号全馆,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

  ★设置十二个主题展区,包括品牌企业创新科技、全国各省区市创新成果、“智慧北京”建设创新应用成果、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海洋科技、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技术、汽车科技、现代农业科技、科技北京建设成果、海外学人创新成果、产业园区创新成果和青少年创新成果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