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预算高客不便 西站天井不封闭

京石客专引入西站改造工程中,将取消原计划的“高架候车室内天井的楼板洞口封闭”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春瑞)京石客专引入北京西站的改造工程,将取消原来计划的“高架候车室内天井的楼板洞口封闭”,其他改造内容不变。这是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知的消息。

  因工期紧张、造价成本等原因调整改造内容

  根据铁路工程交易中心网站的消息,京石客专引入北京西站站房改造工程已完成设计图和监理的招投标,4月5日发布了施工总价承包招投标公告,但尚未公布中标公告。

  根据原来的招标公告,北京西站第2至第9站台之间即有高架候车室内天井的楼板洞口将封闭,高架候车室新增6600平方米,高架夹层新增设备房1100平方米,候车室装修、中央通廊改造及玻璃屋面修缮,面积约29300平方米。

  据铁路消息人士透露,因工期紧张、造价成本等原因,调整了改造内容,上述内容取消。目前该调整计划已上报铁道部,铁道部尚未批复。铁路部门表示,新增的高架候车室不仅预算高,而且也会给架设立柱的站台上的乘客带来不便,经过多方衡量,取消了这部分改造内容。

  增加大批自动售票机和自动检票闸机

  据了解,京石客专将在年底开通,北京西站将增加大批自动售票机和自动检票闸机,北广场瑞尔威饭店东墙将安装20台自动售票机。目前,北京西站正在对站内的铁路道岔改造,京石客专开通后,北京西站将分成高速场和普速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