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腾讯起诉PPS侵权 索赔千万

称PPS盗播独家剧《北京爱情故事》;PPS同时指责腾讯、搜狐盗播

2012年05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阳淼)昨日,腾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透露,已经正式向法院起诉PPS的盗播版权视频行为,并索赔1000万元。

  刘春宁向新京报出示了当日上午递交给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起诉书,起诉PPS恶意盗播腾讯视频独家剧《北京爱情故事》。刘春宁称,PPS盗播了腾讯视频上半年最热门五部剧中的四部,其他几部亦将在随后起诉。上述几部剧的分销价格在1200万元左右,1000万元索赔即以此为基准确定的。

  此前一天,搜狐视频亦宣布,2012年5月4日,已经在北京朝阳区法院起诉PPS盗播其版权剧《新还珠格格》。

  面对两大巨头的指责,PPS总裁徐伟峰对新京报表示,PPS平台上没有腾讯所指控的所有侵权剧目。他表示,实际上腾讯和搜狐在此之前已经盗播了PPS的大量版权剧目。

  搜狐视频战略合作部高级总监对PPS列出的剧目回应称,其中有一些剧目是搜狐视频合法购买的,另一些则并非属于PPS的独播剧。

  ■ 相关

  视频合作组织成员“不同步”

  半个月前,腾讯、搜狐、爱奇艺联合成立了视频内容合作组织(VCC)。刘春宁称,除了让版权价格回归理性、建立与卫视相似的联播平台之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联合打击侵权盗版。这一次的维权,由于三家被盗播的情况不同,因此并没有约定共同行动,而是各自根据情况采取诉讼等方式打击侵权。

  在腾讯起诉、搜狐取证等强势行为之外,VCC的第三个加盟方百度爱奇艺却表示,暂时不会对PPS采取行动。爱奇艺公关总监冻千秋对新京报表示,目前不会对PPS发起维权行动,也暂时不清楚是否存在侵权行为。VCC目前运作正常,但三方的更多合作还是在联合版权采购与影视剧置换方面。(阳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