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平深恋”收官深发展仍留深市

系中国最大金融并购案;两行间大部分业务已互联互通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深圳发展银行昨天公告,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这意味着中国史上最大金融并购案收官。

  合并完成后,原平安银行全部资产、负债、证照、许可、业务以及人员均由深发展依法承继。深发展表示,整合作为一个阶段性的工作已接近尾声,后续将尽快完成更名和系统整合的相关工作。

  合并后银行将在27个主要城市拥有402个网点,目前原两行间的大部分业务已实现互联互通,个人客户可凭银行卡到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等金融交易业务,还可凭银行卡和存折在重叠分行地区(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原两行的任一网点办理网银签约、密码挂失等部分非金融交易业务。

  2011年7月,深发展通过向平安集团发股买资产的方式实现控股平安银行90.75%股权,之后关于合并后新银行的名称问题一直存在争论。不过,深发展股东大会已通过了合并后的银行名称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尚待相关工商登记管理机关和银行业监管机构审批。由于两行业务和系统整合的完成尚需一段时间,现阶段两行仍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

  深发展在A股市场代码为000001,是深圳市场第一股,股民对合并之后上市公司的变化也十分关心。深发展昨天表示,合并后的银行将仍然保持在深交所上市,对资本市场和股东都没有任何影响。

  “平深恋”大事记

  ● 2009年6月12日

  中国平安公告将最多认购深发展5.85亿股,并受让美国新桥投资集团持有的深发展5.2亿股;交易耗资不超过221.27亿元,交易完成后平安将成深发展最大股东。交易涉及金额为当时A股之最。

  ● 2010年9月

  深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行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由深发展以每股17.75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16.39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所持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以及认购对价现金约26.9亿元。

  ● 2010年10月

  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通过重组方案。

  ● 2011年7月

  深发展收到证监会关于本次交易的批复,至此,交易完成了所需的所有监管审批。

  ● 2012年1月

  深发展和平安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两行合并方案,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合并后公司的名字也确定为“平安银行”。

  ● 2012年6月

  深圳发展银行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

  整理:苏曼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