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医疗健康产业投资金额创新高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在昨日“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案例数与投资金额创下历年新高,共披露158起投资案例,涉及投资金额达41.37亿美元,几乎与2006年-2010年的累积投资金额43.19亿美元相当。

  清科集团CEO倪正东认为,这显示出了生物医药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资本的吸引力。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显示,到2015年,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将达到总量的20%左右。

  本次报告中提到,从投资机遇上看,在利好政策出台后,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涌入医疗服务领域进行投资并取得进展,投资领域主要趋于新建专科医院、高端医疗及收购企业厂矿医院。

  2011年起,已有部分上市公司加大对医疗服务领域的投入。如,双鹭药业投资1.6亿元合资设立大型综合性医院,通策医疗出资3亿元与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