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旅游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旅游周刊·周报
下一篇

端午节期间亲水游、海滨游、采摘游受欢迎

端午前一周集中出行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曹燕)6月23日是端午节小长假,因为和“父亲节”相距较近,一些旅行社将两节叠加宣传,推出了亲水游、海滨游、采摘游等近途自助游。

  端午节出行人数达去年3倍

  中青旅遨游网总经理助理廖伟勇介绍,进入5月以来,选择在端午节爸妈和孩子举家出游的报名者比例非常高,17-23日之间出行的人数达到去年的3倍。从目的地的选择倾向来看,短途的国内线路比例占到了60%,大多是消暑、清心、养生之旅,如东北的吉林/长白山/镜泊湖双卧、河南的云台山周末专列、青岛海滨/温泉半自助游,以及乌镇、宏村、千岛湖等江南水乡的双飞自由行等等。另外,祖山、滦州、蔚县、空中草原、碛口古镇等充满人文探索理念的主题线路,也受到欢迎。

  记者从中青旅遨游网获知,6月18日-21日,遨游网将推出为期4天的端午节促销活动,包括出境、国内20余条特价线路,例如美国关岛、迪拜、马尔代夫、三亚、成都等,最高双人可直降达6000元。

  六成网民选择自助出游

  据同程网发布的《2012年端午旅游节前监测报告》数据指出,今年端午期间超过六成的网民选择了自助出游,与去年的比例大致相同。同程网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周前来咨询预订景区门票、酒店等自助游产品的网友数量激增,比上周增长了近3倍。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今年端午自助游以亲水游、海滨游、采摘游为主。在天津,6月22日-24日,渔港民俗文化节暨端午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可以让北京市民在海边体验渔民的生活和渔家文化。端午节期间,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在码头广场增加了精彩的舞龙表演。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也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企鹅的感动”,“的哥、的姐欢乐节”,“南极之旅活动”第二期招募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