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60岁友谊医院推多项便民措施

包括建立门诊医疗服务中心,开展“一日病房”等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通讯员张福征 郑杨)作为全市唯一试点全部改革任务的综合医院,昨日,北京友谊医院迎来了60岁生日。建立门诊医疗服务中心、开通窗口通柜服务……近期,友谊医院推出16项便民措施。

  北京友谊医院原名北京苏联红十字医院,始建于1952年。经过60年的发展,北京友谊医院消化系统疾病诊治、泌尿疾病诊治和肾移植、热带病和寄生虫病诊治、中西医结合等已经成为全国医学界的品牌。

  昨日,记者从友谊医院获悉,作为全市唯一试点全部改革任务的综合医院,友谊医院先后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比如,医院护理部进行护理岗位动态管理,在临床工作2年以上,每年静脉穿刺在1000例以上的护士,在完成本岗工作的前提下,如果有精力,均可报名参加抽血岗位的工作,多劳多得。在原有6个抽血窗口的基础上,新增了4个抽血窗口,将病人的等候时间由原来的90到120分钟,缩短为现在的平均15分钟。

  院长刘建表示,友谊医院会努力做医改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不断取得新突破。

  友谊医院部分便民措施

  ●检验标本当天进入检验流程,及时出具报告结果

  ●开展“日间病房”、“一日病房”

  ●建立内镜、麻醉手术平台,打开瓶颈,缩短预约时间

  ●各科室建立病人通过的快速绿色通道

  ●24小时窗口预约挂号

  ●将预约挂号服务延伸至社区

  ●非医保病人“出院床边结算”

  ●进一步推动院内多点交费(京医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