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击传销 华北五地区“牵手”

今年北京工商已取缔涉及传销场所16个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传销的组织经营者不断改变经营方式;采取发优惠卡、入股分红,甚至请名人做代言吸引人加入。

  市工商局昨日指出,今年的传销呈现5大新特点。为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区工商部门从即日起将打破地域界限,一起打击传销。

  由于传销往往是跨区域,而且游动性很大,华北五地区工商专门制定了区域性协作措施和方案,将适时组织双边或多边打击传销联合执法,实现交界地区联防联治,同时建立传销人员信息库并共享,对传销组织和传销人员实施数字化监控。

  市工商局指出,今年的传销呈现出5大新特点:一是公司对外无任何投资,完全依赖后续资金滚动发展,经营行为涉嫌非法集资或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二是销售商品进货价格与售价相差悬殊;三是加盟人员为不特定群体,以老年人居多;四是传销的组织经营者往往不断改变经营方式;五是传销的资金流转普遍采取异地交款,有的采取动物养殖、认领股权、办会员卡等提成形式,有的甚至请名人做代言人以吸引公众。

  下半年北京工商将从准入、监管和执法控制风险,一旦发现非法集资、非法吸存和传销等违法活动的苗头及早介入。

  ■ 数说

  今年,北京工商已取缔涉及传销场所16个,遣散涉传成员770人,立案查处传销案3件,罚没款9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刑拘35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