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海淀与丹江口建人才交流机制

双方将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位于南水北调调水源头的丹江口市,昨日与海淀区政府签约,将在科技、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为迎接南水北调,海淀团城湖扩容将于今年启动,届时库容量将是现在的3倍多。

  “君住江之头,我住江之尾。”丹江口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大坝加高工程所在地,海淀区团城湖则是南水北调中线输水工程终点。

  为迎接长江水,团城湖调蓄池扩容工程今年将正式启动,现有湖面的西侧将开挖一个新的蓄水池,库容量约200万立方米,是现在库容量的3倍多。到2014年,每年10亿立方米的长江水进京后,最终流入团城湖,团城湖将全程参与补水调蓄,所有调配水源都将通过团城湖进入各大水厂。

  今后,海淀区与丹江口市还将建立长期的人才交流机制。双方可选派中青年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相互挂职学习。还将建立长期的经贸交往制度,双方不定期组织经贸洽谈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投资与贸易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