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斗欧·换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7:斗欧·换人
上一篇

失恋的球场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醉里逍遥

  □新京报特派乌克兰记者 范遥

  知识问答分享平台是个好地方,常去看看,心情总会不错。常有失恋者求助,比如说:失恋后应该做什么运动?一般都是模棱两可的回答:能让你流很多汗的运动。也有相对精准的:骑车去青海,徒步去西藏。很少有人说,去球场转一转,但我得说,最后这条真是个好答案。

  那天在顿涅茨克,英法大战即将开始,看台上,一位围着英格兰围巾的女孩泪眼朦胧,高举一条标语,上面写着:“我依然爱你,一如既往。”周围几个球迷都在鼓掌,称赞她勇敢。

  我也很激动,如果这是特里的前女友,那我可逮到猛料了。比赛中,我特别注意这位女孩,时不时瞄她一眼。但后来有些失望,英法大战这么沉闷,她却如此精力充沛,又跳又唱,和一位男球迷相处甚欢,鼻尖贴着鼻尖,好像把失恋忘得一干二净,后来标语也不知道丢哪儿去了。

  大四时,我在北京实习,请了个假回学校踢院系杯决赛。对男生来说,这种没有什么观众的比赛,甚至比女生还重要,何况是决赛呢。中场休息,我发现宿舍老大正在掉眼泪。平时他可是硬汉一枚,跟兄弟院校打架时勇冠三军,现在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让人忍俊不禁。一问才知道刚失恋,半个月前,“嫂子”还承诺来给他加油,如今,偌大个球场不见爱人身影,自然悲从中来。

  不过,踢完下半场,我们夺冠了,失恋的老大就把这事抛到了脑后,咧着大嘴,灌了不少啤酒,跟女同学合影时也亲密得很。去年同班聚会,我们重提旧事,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球场,确实有一些致人失忆的幻觉,要不他怎么那么忘情呢。

  英格兰和瑞典的小组赛结束后,因担心发生踩踏事故,基辅警方关闭了距离球场最近的地铁站,所以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大概四万多球迷沿着球场边的街道蜿蜒前行,他们高声唱着不同的歌曲,朝下一个地铁站前行。作为在北京生活过的人,自然不会对人山人海感到惊奇,但这个夜晚,人和人之间就像涂了肥皂,丝毫不觉得拥挤,球场的灯光把这个场景塑造得格外辉煌。我当时就觉得,要是谁失恋了,走在这样的画面中,应该不会悲伤了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