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外交会议”今开幕

154国家和48国际组织代表参会,有望缔结《保护音像表演条约》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令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将从今日起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来自154个成员国和48个国际组织的700多名代表将在为期7天的会议期间,讨论并有望缔结旨在保护音像表演者经济权利和精神权利的《保护音像表演条约》。

  会场准备500多支同声传译麦克风

  据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野菲介绍,这次会议是自建国以来中国举办的第一个涉及国际条约缔结的外交会议,会议筹备保障工作要求之高可谓空前,难度高,筹备时间短。昨晚,记者在中国大饭店会议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语音系统调试。每个代表团的会议桌上都有一支麦克风,还有一个电源板。

  负责现场设备调试工作的李东川介绍说,会议组织方要求每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都有自己独立的话筒,参会代表能够立即发言并进行录音,为此主办方为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共准备了500多支同声传译麦克风,可以同时提供英语、法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俄语、中文的同声传译,会议的视频将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官网上全程直播。

  会议将扩大北京在知识产权领域影响

  谈到在北京承办这次外交会议的意义时,王野菲表示,除了有利于充分发挥北京的文化资源优势,大幅提升北京的国际影响力外,还有利于强化北京的首都功能和中心城市地位,扩大北京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

  “如果《保护音像表演条约》在这次会议上成功缔结,将可以《北京条约》命名,这样的话,将和《新加坡条约》、《马德里体系》、《伯尔尼联盟》等知识产权体系齐名,对北京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创新领域领军者具有深远意义”,王野菲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