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热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端午游园可赏花划龙舟

陶然亭公园举行屈原公祭活动;全市各公园推出24项端午文化活动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陶然亭公园,公祭人员将花篮放进水中。当日,陶然亭公园举行屈原公祭活动和龙舟比赛。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 游园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昨日,陶然亭公园举行屈原公祭活动和龙舟比赛。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推出传统节目表演、竞赛和游园等24项活动。

  昨天上午,陶然亭平静的湖面掀起一道道波浪,三条龙舟自东向西划来。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龙舟都是公园专门赴湖南省汨罗县定制的。龙舟比赛结束后,在陶然亭公园内的屈原雕像前举行了公祭仪式,十几名身穿汉服的青年人在屈原雕像前祭祀,将鲜花撒向雕像前的池塘中。

  端午节期间,全市各大公园景区准备了比赛、赏花等活动。如夏都公园将举办龙舟赛,北海公园举行荷花文化节。同时,市公园管理中心今年将分别在端午假期每天10时、12时、14时、16时,通过大屏幕、微博等媒介滚动播报实时游客量,市民也可通过电话或网站查询公园客流。

  为缓解拥挤,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超过满园人数时,景区将采取单向通行措施;在易发生拥堵的道路附近设立警戒线,3000名安全疏导人员随时准备上岗疏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