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村民拒腾退 土地使用权被收回

丰台石榴庄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决议,收回“钉子户”集体土地使用权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作为本市50个重点村之一的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少数滞留户的决议,并依法对集体土地上的地上物进行了清理。石榴庄村农民将搬迁上楼,安置房就位于三四环之间。

  据石榴庄村党总支书记徐万超介绍,自2010年9月10日《石榴庄村“城乡一体化”改造宅基地腾退补偿安置方案》通过后,村里逐户做工作,目前已有1040户村民签约腾退,签约率达到了91.4%。但仍有部分村民拒绝腾退。

  “有些村民希望能够争取额外的利益,这已经影响到已腾退村民的利益,特别是影响回迁安置房的建设, 影响村民们如期回迁。为了维护上千户腾退村民的利益,村里决定清理滞留户,让大家早日住上回迁房。”徐万超说。因此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决议,委托村委会收回宅基地使用人所占用的集体土地使用权。

  昨天,村委会还组织村民们现场参观回迁安置房,石榴庄村村民回迁安置房一期项目位于南三环和南四环之间,蒲黄榆快速路的东侧。交通便利。7栋回迁楼共有约1600套安置房,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预计明年上半年入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