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评论周刊·专题·致毕业生(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评论周刊·专题·致毕业生(二)
上一篇

毕业典礼怎么开

2012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准毕业生首先要在网上提交参加申请,并列出拟邀请观礼的家人名单,通常一至两位,随后家人会收到由校长亲笔签名的热情洋溢的邀请函,而那些通常缺席开学典礼的家长们绝不会错过孩子的毕业典礼。

  不过参加毕业典礼支出不菲,租礼服和注册费超过100英镑,也有英国人对昂贵的毕业典礼抱怨,但即使是最贫穷的家庭,都不会错过毕业典礼。

  典礼通常在学校最高规格的礼堂中进行,参加者“论资排辈”入场。准博士是观众席上的座上宾,其座位略高于准硕士与准学士,受礼时也在先。典礼开始后,首先演奏风琴版“让我们快乐”(Gaudeamus Igitur),曲调明快,是一首拉丁文谱写的毕业圣歌。

  然后是主席台人员入场,引导员手持大学权杖走在队列最前面。权杖是大学最高权力的象征,仪式开始后权杖将放置于前台最醒目处,见证着毕业生的荣誉。随后大学校长、副校长,各院系院长入场。

  神学教授朗诵完拉丁文赞美诗,各院院长将带领本院准毕业生等待被“封顶”。这是英国大学特有的传统,大学校长口中念着拉丁文的学位名,同时用天鹅绒平板帽轻拍学生头部,意即准予毕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