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重点
下一篇

杜德印

明确民生优先坚持可持续发展

2012年06月3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杜德印参加朝阳团讨论。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昨天,杜德印代表在市十一次党代会朝阳团参加讨论市委工作报告。

  朝阳团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报告总结的五年发展经验弥足珍贵,为首都未来全力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朝阳区在未来发展中要进一步突出核心功能、突出文化驱动、突出发展惠民,再创核心竞争力、承载环境和文化文明新优势,加快建设“转变发展方式示范区、建设世界城市试验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先行区、促进社会和谐模范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民生幸福。

  杜德印在讨论中说,完全赞同刘淇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过去十年,北京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十届北京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做好三件大事:一是忠实履行首都职能,圆满完成筹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二是加速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三是探索奥运会后首都发展新阶段的总体方向,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路径逐渐清晰。

  杜德印说,当前,首都面临着不容回避的人口资源环境的严峻压力,我们要进一步研究探索,着力回答好首都未来发展的三个突出问题:一是首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要坚持首都经济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走服务全国、发展北京之路,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首都城市功能完善的和谐统一;二是进一步明确民生优先、科学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坚持做好四个服务,坚决防止因经济过快发展与首都城市运行承载能力不相协调而损害城市生活品质;三是坚持推进首都民主法治建设,创新社会管理,调整利益格局,努力建设成熟、理性的社会秩序,使全体市民生活得更加平等、有尊严。

  杜德印说,当前首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阶段性问题。我们有信心在新一届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探索完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目标路径,全力推动首都未来科学发展。

  “当前,首都面临着不容回避的人口资源环境的严峻压力,我们要进一步研究探索,着力回答好首都未来发展的三个突出问题:一是首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二是进一步明确民生优先、科学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三是坚持推进首都民主法治建设,创新社会管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