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经济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经济新闻·要闻
上一篇

发改委明确公共事业价格政策改革方向

利用“价格杠杆”调动民资投资积极性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钟晶晶)在上半年多部委出台鼓励民间投资的实施意见后,昨日发改委披露近日已下发了《关于利用价格杠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电、天然气等资源价格和铁路、医疗等公共事业价格政策改革方向,以调动民间资本投资经营积极性。

  自国务院年初明确提出上半年内各部门出台鼓励民间投资的实施细则后,截至目前共有卫生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银监会、国家能源局等22个部委出台了实施意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上述《意见》出台是为了调动民企积极性。《意见》中提出,进一步理顺天然气价格,鼓励发电竞价上网,制定有合理赢利空间的铁路运价等,让民企有利可图。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加大涉企收费减免力度,规范金融服务价格行为,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推进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一位民企油企经营者表示,没有在《意见》中看到改革的时间表。他认为鼓励民资不仅要出台实施细则,关键还是要让企业有利可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