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孔卡遭弃用 恒大被逼平

第90分钟保隆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客场1比1战平申鑫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安塞尔莫(右)最后一刻“点杀”恒大,后者3分变1分。图/Osports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昨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特别会议,其中一项重要决议是取消妇女在足球比赛中不得佩戴头巾这一禁令。图为2009年7月25日,伊朗女足运动员在一场足球友谊赛前热身。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昨晚,中超第16轮率先进行一场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客场被上海申鑫1比1逼平,结束联赛3连胜。近日已向俱乐部提出正式转会申请的孔卡全场比赛没有登场。

  恒大自里皮接手后已经6场不败,而申鑫15轮战罢仅积14分,目前在降级圈附近徘徊,联赛已是6轮不胜。不过,本场面对卫冕冠军,申鑫上半场出人意料地压着对方打,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数都要高于恒大。恒大方面缺少了孔卡的前场组织,进攻有些杂乱。好在里皮的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61分钟,刚登场的吴坪枫就助攻穆里奇破门。第90分钟,保隆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安塞尔莫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1比1。

  里皮赛后承认,恒大本场发挥有些失常,而上海申鑫的表现确实配得上一场平局。关于孔卡闹转会的问题,里皮表示并不知情:“我还没听说过这事,孔卡没上场是因为外援名额有限制,冯潇霆和张琳芃都受伤了,后防线上我们只能上保隆。”

  前日,恒大确认孔卡正式提出转会申请,目前后者的老东家弗洛米嫩塞和圣保罗队都表示对孔卡有兴趣,弗洛米嫩塞主席表示:“既然孔卡想回来,我们就会尽力帮助他完成梦想。”但这桩转会并不简单,恒大的心理价位是至少1000万美元,但弗洛米嫩塞只能拿出700万,而且还是分期付款,但有消息称孔卡愿意自掏腰包促成这笔交易。(李家鼎)

  ■ 超星

  “魔兽”下周六空降上海滩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酝酿许久之后,德罗巴终于要来了。不出意外,“魔兽”将于下周六清晨抵达上海,开启一段全新的足球旅程。

  之前一直有说法称,德罗巴将于7月13日抵达上海。不过据记者了解,德罗巴只是7月13日从法国出发,预计抵达上海的时间是7月14日7时。这天正好是周六,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与德罗巴一起抵达上海的还有他的经纪人团队。申花俱乐部本来希望德罗巴能够尽快来到球队,这样既有利于他熟悉球队环境,也有利于球队备战,毕竟现在申花成绩并不理想。

  可是,这样的想法最终落空了,因为德罗巴在英国和法国有不少个人事务需要料理,因此申花只能静候“魔兽”。“我们虽然希望他能够尽快来,但最终什么时候来,还是要尊重他本人的意见。”一位申花俱乐部内部人士说,现在只是初步确定了德罗巴抵达的时间,但不排除有变更的可能。

  目前,申花已经做好了迎接德罗巴的准备。和之前迎接阿内尔卡一样,申花将继续维持高规格的接待标准。

  德罗巴首秀无缘战国安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7月14日20时,申花队将在虹口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这是德罗巴抵达上海后,第一次有机会在现场观看新东家申花的中超比赛。不过据记者了解,德罗巴出场的可能性不大。

  足协规定的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将在7月12日截止。现在的情况是,德罗巴肯定是在7月12日之后抵达上海。对此,足协人士认为这不会影响他参赛,“俱乐部可以提前为他办理注册手续,俱乐部到时要提供双方签订的合同,以及国际转会证明。”只要办理完注册手续,德罗巴就可以正常参加中超联赛。

  从目前情况来看,德罗巴是在申花与国安比赛当天抵达。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是俱乐部为他办理好了注册手续,也不太可能参赛:一是因为旅途疲惫,二是因为此前没有跟队友一起合练,没有任何磨合机会。德罗巴有可能在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这将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自己未来效力的中国球队。

  至于“魔兽”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现在还是未知数。自从欧冠联赛结束后,德罗巴就一直处于休假状态,他的体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