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足联引入鹰眼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天下】

  不断出现的门线争议让布拉特头疼不已。昨晨,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会议上决定把门线技术(鹰眼)引入足球比赛,这项技术将在12月东京举行的世俱杯上正式投入使用,2013年的联合会杯和2014年的世界杯也将继续使用。

  多年来,国际足联一直反对引入门线技术,但近年冤案频发,国际足联高层承受着巨大压力。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乌克兰队就在门线上饱受冤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赛后更新推特称,门线技术的加入势在必行。

  国际足联于昨晨全票通过引进门线技术的决议,布拉特称这是“足球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他解释说,南非世界杯上兰帕德的进球被吹掉的一幕促使他决意引进门线技术。“我对自己说,我有义务让成员不再面临这样的艰难情况。”

  与此同时,有关门线技术的争议依然存在,部分球迷认为,错误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包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有类似看法,此前他不止一次公开反对引入门线技术,“我反对门线技术,那会是一个历史性错误。”(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