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北京新闻·社区
上一篇

患病男童被弃天使之家

大约两岁,初步判断患有巨结肠病

2012年07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昌平区东三旗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通讯员王智勇)前晚,位于昌平区东三旗村的“天使之家”寄养点门口多了一辆婴儿车,里面留着一张字条和一个两岁模样的男童。天使之家工作人员暂时收留了这个遭遗弃的男孩,据初步了解,该男孩患有巨结肠病,智力方面可能也有问题。

  不过,由于未经民政部门批准,天使之家不能擅自收养该男孩,目前只是暂时看护。

  婴儿车里留有字条

  前晚9时许,天使之家寄养点发现男童后,后勤工作人员胡鹏飞和同事们将男孩抱到屋内,男孩身上已经被蚊子叮了几个包,但一直没有哭闹。他们发现男孩表情呆板,双眼无神,嘴巴一直微张,初步判断男孩智力上有问题,疑似患有唐氏综合征。

  胡鹏飞说,婴儿车上还留有一张字条,写着“此孩子有巨结肠病、需用开塞(露)帮通大便,请好心人交给天使基金。谢谢”。

  据胡鹏飞回忆,这已是被遗弃在天使之家寄养点的第三个幼童。

  男孩一刻不离保育员

  胡鹏飞说,男孩的婴儿车上放有两个塑料袋,装着男孩的衣服和奶粉、奶瓶等物品。

  工作人员给男孩洗了澡、换了衣服,并为其安排了保育员。男孩十分黏人,一刻也不想离开照顾他的保育员,“必须抱在怀中,放下就哭”。

  盼家长领回孩子

  天使之家发现男童后,拨打了110报警,平西府派出所民警赶来了解并登记了男孩情况,但考虑到派出所或并非照顾男孩的理想场所,故将男孩暂时寄养在天使之家。

  按照规定,在孩子来源不明的情况下,未经民政部门批准,擅自收养幼童属于违法行为。天使之家工作人员说,男孩所患并非绝症,天使之家可帮助联系医院和资金救助,希望家长领回孩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