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蓟县火灾造谣者受处理

事故系空调电源线短路引燃可燃物所致;公安部门称有网民造谣传谣,当事人承认夸大死亡人数

2012年07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天津蓟县火灾致10死”追踪

  据新华社电 6月30日,天津蓟县县城莱德商厦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伤。

  据公安部门介绍,事故系蓟县县城莱德商厦一层东南角中转库房内空调电源线发生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所致。

  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多次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天津市委、市政府多位分管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灭火救援和善后工作;天津市有关部门和蓟县分别成立7个工作组,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截至目前,16名伤员中已有9人出院,其余7名伤员已具备出院条件;10名遇难者的遗体已火化。

  另从公安部门获悉,近日,有个别网民在互联网上编造、传播谣言,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已查清的相关事实,公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造谣传谣者进行了处理。当事人已承认夸大死亡人数、冒充武警和目击者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事实,表示悔过。

  ■ 回顾

  ●6月30日16时许 天津蓟县县城莱德商厦发生一起火灾,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伤。

  ●7月6日 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蓟县莱德商厦火灾10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

  ●7月7日 记者从天津警方了解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有人员在大火中失踪的报警。莱德商厦业务副总表示,事发时商场约50顾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