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7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油价降了】

  油价“三连降”,全国多个地区的成品油价将重回“6元”时代,对于广大司机朋友无疑是一道强劲有力的惠民政策。但是高兴之余,国内燃料油市场价格似乎已经开始触底反弹,“6元”时代是否稳定、长远,也是值得深思的。

  ——李涛(经理人)

  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应该尽可能反映国际价格发展趋势,以利于经济主体控制生产经营成本,合理配置经济资源。但是由于现有机制中调价周期太长且时间窗口僵化,价格监测过程的冗赘,导致商品价格发展趋势被断章取义。

  ——黄伟(专栏作家)

  早就该降价了,应当尽快出台更灵活的价格调整机制,否则还是会像以前一样,涨价容易降价难。

  ——任国强(律师)

  【其他】

  陪父母去了趟医院,发现厦门医院真的有序许多。挂号、付款、打印发票和报告等均可自助,刷卡后直接拿凭单去取药,和北京在候诊大厅一轮又一轮没完没了的疯狂排队有天壤之别。没人爱生病,但没人不爱厦门这种看病方式吧?

  ——陈伟鸿(媒体人)

  7月中旬,2000吨产自上海的废弃油将被荷兰航空的技术人员加工成航空生物煤油。中国人关心的是,废弃油“上天”能否阻击地沟油“上桌”?在目前打击地沟油缺乏手段的情况下,这主要还是要看“上天”和“上桌”,那个更赚钱。舌尖上的中国啊,何时能走出“劣油驱逐良油”的怪圈?

  ——马洪涛(主持人)

  作为一个警务工作者,我坚持正视现实与虚拟世界中官民权力沟通方式的积弊,而致力于警民平等沟通探索,体会就两点:即在警务中践行法治,倡导博爱,同时视网络为警民连心桥。沟通不是说教,公众都是成年人,用不着你教人家怎么吃饭,也用不着你求人家怎么喜欢你,真诚、平等、博爱才OK。

  ——段郎说事(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