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百余老旧小区年底供电改造

近三年来,电力公司对200余个老旧小区配电设施进行改造

2012年07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实施老旧小区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程,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使广大群众得到实惠。

  ——摘自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新京报讯(记者饶沛)今年年底,200余个老旧小区将有一半完成改造。昨日,记者在朝阳区双龙南里看到,该社区今年5月份刚改造完成的开闭站已投入使用。

  “我们这个社区是1993年建成的,以前每到夏天就隔三差五地停电。”双龙南里社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社区的开闭站改造前已运行18年,电力供应无法满足居民需要。今年4月份启动改造后,供电能力提高2倍。

  在北京,这样的老旧小区还有200余个,多集中在城南。据介绍,北京老旧小区户均用电容量只有2千瓦。“2千瓦是什么概念?如果居民家装两台1.5匹的空调,同时开的话可能就会出现跳闸。”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

  近三年来,电力公司对这20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配电设施改造。年底,将累计完成101个老旧小区电力设备改造。

  ■ 追访

  电力主网改扩建全部竣工

  北京电网15项主网改扩建工程、50项配网技术改造工程近日全部竣工,这些工程将使得西北区城区包括海淀区、丰台区、朝阳区的电力负荷重载地区用电压力得到缓解。

  “海淀、石景山、丰台、朝阳等人口密集地区用电夏天负荷较高,为这些地区供电的变电站经常出现重载。去年,亦庄荣华变电站等都出现了重载现象。”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相关工程已经陆续竣工,其中重点工程包括2011年出现重载的亦庄、海淀昆玉河变电站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