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2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近日,荷兰航空公司将在华收购2000吨地沟油用于造航空用油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能源专家林伯强表示,地沟油转化为航空油可行,但这种油成本过高。“航空公司可能会作秀,但不会为了循环利用资源而增加自身成本。”

  据中新网

  短评:这样的作秀可以多一点。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于近日进行了“新车限牌广州市民看法”的民调。调查结果显示,过半数受访市民赞成广州限制新车上牌,且认为限牌对减少废气效果大,但对缓解拥堵的效果小。并且,在有购车需要的人群中,多数人表示仍会买车。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这种调查通常都会“过半数赞同”的,不赞同的很少能被纳入调查范围。

  ●一份在7个一二线城市的20所大学在校大学生中的抽样调查显示,选择买房—结婚—买车—生子的占24.4%;其次是买房—结婚—生子—买车,占19.6%;有16.9%的大学生计划备齐房子、车子之后,才结婚再生子。

  据《半岛晨报》

  短评:按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等凑够首付,就已步入中年了。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昨日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在线访谈中说,我们国家政府自身消费大约占财政收入的20%左右,多年来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而美国的政府成本大约是占财政收入的9.9%左右,日本在发达国家里面比重最少,仅占财政收入的2.8%左右,欧盟国家平均占5%左右,可以看出中国政府自身消费与发达国家相比成本比较高。

  据人民网

  短评:政府消费不透明,如何得出“20%”这一数字?

  ●7月11日,中国平安多位员工股持有者表示,已收到平安员工股减持的全部现金。7亿多股、市值近277亿元的股权转让交易至此全部完成,近2万名员工成为实实在在的百万富翁。这也是中国上市公司史上产生百万富翁最多的员工造富运动。平安员工在10年间从中获得投资收益接近31倍。

  据21世纪网

  短评:何时也造富股东?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不能让另一部分人勒紧裤腰带。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