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汽车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汽车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普拉多增强城市化吸引个人用户

拟加大沿海地区销售力度,提升个人购买比例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尽管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入门级车型,2.7L普拉多至今仍无国产计划,但一汽丰田正在通过提升私人购买比例来提升普拉多的市场份额。记者上周从一汽丰田获悉,丰田正筹划对普拉多进行更多城市化改进,并加大在沿海地区的销售力度,以扩大个人消费群。

  公务采购比例高

  一汽丰田一位负责人表示,如今普拉多的公务采购比例高达70%,主要是企业和政府,军队购买,个人购买仅30%,从地域来看,普拉多的主要销售区域分布在东北,整个西部和华东,这主要基于其全面的道路适应性。而对于个人消费能力较强的沿海地区,份额暂时不高。这将是普拉多接下来的改进方向,在营销战略上也将向沿海地区倾斜。

  对于丰田普拉多公务采购比例高达70%,新华信汽车分析师回玉梅认为,这主要基于其产品功能和越野特性很符合军队、政府等机构在西北地区复杂道路状况下的使用需求。但公务用车整体份额十分有限,且如今“双十八”政策已出台,故陆地巡洋舰等车型开始加快开拓私人需要市场。

  城市化改造扩大私人客户群

  目前,丰田普拉多在华月销量达4000辆左右,国产4.0L和进口2.7L车型各占一半。为扩大私人客户群,普拉多正考虑进行更多城市化改进,包括配置上更加丰富完善,提升舒适性等。

  而考虑到目前中国已是普拉多全球最大市场,丰田也正在全球范围内对普拉多进行城市化改进。丰田普拉多品牌主任设计师小鑓贞嘉表示,虽然如今城市SUV市场份额和增长潜力都很看好,不过普拉多希望继续保持自己纯正越野个性,在此基础上来提升都市感。

  对于通过国产以降低售价的问题,一汽丰田至今还无明确计划。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这一方面基于丰田总部对普拉多车型的零部件供给有限,一方面由于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的产能有限,月产1500辆已基本到顶了,因而2.7L短期内国产暂存难度。

  新京报记者 尹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