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汽车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汽车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近上市紧凑型车价格现松动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速腾
新世嘉

  今年上半年,共有27款国产新车上市,其中紧凑型车占到50%以上,其中不乏像速腾和福克斯这样的热门车型。记者近日走访本地经销店发现,从第二季度开始,由于新车置换需求的增多,上半年上市的多款紧凑型车销量开始稳步提升,与此同时,第二季度还保持坚挺的车价开始有所松动,经销商逐渐加大对各款新车的优惠促销力度。

  新福克斯 1级代理商处优惠1.5万

  新福克斯在上市初期,由于车源比较紧张,销量受到一定影响,据记者走访,现各大经销商的销量在逐步增长。据一位经销店市场部经理介绍,该店单月销售的新福克斯在20到30辆之间,占到该店总销量的28%,目前购车有3000元政府补贴。此外,经典款福克斯有促销,直降1万,外加6000元礼包。该经理表示,由于经典款是1.8L的排量,比1.6L的新福克斯更有优势,因此销量也稍好一些。据记者调查了解,新福克斯在4S店虽无明显优惠,但在一些4S店授权1级代理商处,可以享受15000元的现金优惠。目前新福克斯现车充足,可供选择的车型有1.6L和2.0L两个排量、两厢和三厢、5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共12款,价格从8万到17.29万元不等,1.6L舒适性是现在的主力,颜色齐全。

  新速腾 部分直降超万元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各经销商开始针对全系新速腾推出分期或置换享5000元优惠的促销活动。此外,部分经销商处的1.4T和1.6L车型最高直降11500元,1.8T直降14500元。

  目前在售的新速腾共有10款车型,分为1.4T,1.6L和1.8T三个排量,价格从10.98万到18.48万元不等,其中1.4T自动挡是主力车型,现车比较充足,白色和黑色比较抢手,1.6L自动挡黑色和白色缺货,提车需要等待一个月,订金1000元到5000元不等。

  逸动 自动挡车型均无优惠

  一位本地经销商销售经理表示,自上市以来,逸动销量比较稳定,单店月均保持在30辆左右。其中1.6L舒雅版为主力车型,手动挡有现车,送原厂导航,并有3000元政府补贴,所有自动挡车型均无优惠,现车紧张,需要预订。目前在售的逸动1.6L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共7款车型,价格区间在5.59万到9.49万元之间,颜色有红白两种选择。

  MG5 低配价可买高配车

  名爵MG5是一款英式风格的紧凑型两厢轿车,外形比较运动。据一位本地经销商负责人介绍,其自上市后已卖出300多辆,最多时一个月要接到60多份订单,在全店的产品销量中占到30%。据记者了解,现部分经销商正在进行“低价高配”优惠活动,顾客用低配的价格便可以买到较高配置的车型。目前主力车型为精英版和豪华版,车源比较紧张,只有领航版部分颜色有现车,预订需要1个月左右,订金5000元。名爵MG5采用1.5T排量的发动机,手动挡车型有风尚和精英两款,价格为7.45万到8.77万元;自动挡车型分为精英、豪华和领航三款,价格为8.77万到13.27万元,颜色包括紫、橙、白、黑。

  新世嘉 优惠幅度升为万元

  由于受到限购,以及4月份老世嘉清库存让利1.2万元的影响,新世嘉的优惠幅度从上市之初的2000元已经升级为10000元。目前新世嘉有1.6L和2.0L两个排量,分为手动挡3款、自动挡4款共7款车型,价格从10.68万到14.78万元不等。其中1.6L手动挡和自动挡高配为主力车型,价格分别是11.88万和12.88万元,颜色齐全有现车。2.0L车型比较紧张,预订需要大约1个月,订金5000元。实习生 朱行远

  Cross Polo基本零库存状态

  Cross Polo是一款小众的跨界两厢车,因此北京大部分4S店提车量都较少,目前基本是零库存状态。据一位4S店销售总监介绍,该店平均一个月Cross Polo的销量仅有3至4辆,没有现车,客户预订需要等待两个月左右。目前,其全系优惠幅度在2000到3000元之间,部分经销商处手动挡车型直降5000元,外加赠送2000元装潢大礼包。市场在售的Cross Polo只有1.6L手动和手自一体两款,价格从11.39万到12.59万元不等,颜色有橙、红、银、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