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8: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8: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换妆

——试驾中期改款汉兰达2.7L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 参数

车身尺寸(长宽高):4795×1910×1760

轴距:2790

发动机型号:3AR-FE

型式:直列4缸DOHC

排气量(ml):2672

最大功率(kw/rpm):138/5800

最大扭矩(Nm/rpm):252/4200
车尾变化集中在对尾灯用色的细微调整上。
第二排中间位置的隔板拿掉后可以变成两个独立坐椅,舒适性一流。
内饰设计与老款保持一致,给人很强的档次感,实用性也很不错。

  丰田在国内的车型中,汉兰达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这款中型SUV曾凭借强悍的外观和合理的定价成了不少人的理想选择,其他品牌几乎还没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款能与之竞争的车型,汉兰达也因此实现了上市3年累计销量23万的成绩。

  广汽丰田近日对汉兰达进行了中期改款,我们也有机会试驾到一辆中期改款后的2.7L的豪华版车型,虽然丰田对变速箱等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但这并不是改款的核心,丰田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对汉兰达外观的改变上。

  加入年轻时尚

  老款汉兰达凭借高大的车身和外观设计给消费者留下了强悍的印象,改款后的车型不仅保留了强悍的元素,更多地融入了年轻和时尚感。

  最明显的变化来自前脸,新汉兰达的前大灯采用全新的倒三角设计,与全新设计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丰田“牛头标”被镶嵌在进口格栅中的两条横格栅条上,加上前脸部分粗厚的镀铬件,汉兰达呈现了一个更年轻、更时尚的前脸。

  后组合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红白色调和三阶梯式的新组合造型,视觉上更简洁。后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设计,上方采用镀铬装饰条提升高级感;下方的黑色塑造出运动感。而LED高位刹车灯和高位扰流板这些颇具运动气息的元素全部保留下来。

  作为一款中型SUV,汉兰达的内部空间一向是其卖点,如可以前后移动的第二排坐椅和可以收起的第二排中间坐椅都是很实用的配置。改款后的汉兰达加入了第三排坐椅的50:50可分割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

  新增运动模式

  虽然3.5L的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动力性能更强,但对一款定位为城市SUV的车型来说,前驱的2.7L车型才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广汽丰田没有对动力系统进行大的升级,但一些小变化确实令人高兴。比如继凯美瑞后,广汽丰田也给汉兰达加入了运动模式,虽然不知有多少消费者会在这个近2吨的车里使用运动挡,但有了总比没有强。

  发动机最高输出有138kw和252Nm,开上去感觉跟很多丰田车一样,脾气好得不得了,转速表不会跟着油门的深踩猛升,而是不慌不忙地往上爬,这样的设计带来了更低的油耗。另外,那个重新设计的纯进口6速手自一体爱信变速箱确实比以往更聪明了,它能很好地理解驾驶者的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特意在试驾环节中安排了爬坡的一环,这辆2.7L后驱汉兰达在车内乘坐3人的情况下轻松地爬上了一个30度的上坡。不知这个环节是不是针对往年消费者的一些误会特意安排的。

  文字、摄影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