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8: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8:汽车周刊·驾驶
上一篇

骑士风范

——全新LAND CRUISER 200试驾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初见新款LC 200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骑士”这个在欧洲中世纪被人们尊崇的称谓。外部优化设计之后,新款LC 200的外形就像中世纪华丽的重装甲骑士,硬朗的前脸在夸张的进气格栅衬托下更显露出一丝霸气;雾灯造型的圆形设计像极了骑士战马身上闪亮的图腾,而前大灯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更彰显出全新LC200的高端身份,同时也给这部“重骑士”增加了不少杀气。而进入车内,前后双排电加热+通风的真皮材质坐椅非常舒适,具有很不错的包裹感。置身车内,随处可见的桃木纹装饰和金属风格涂装,将豪华与现代感配合得毫不张扬。坐在视野可以称之为“辽阔”的LC200驾驶席,仿佛进入了一辆豪华座驾,而忘记的只是上车时高抬腿的帅气动作。

  当真正驾驶这辆车走上刚被急雨打湿的泥泞险途时,才发现之前人工设置的那些巨石、淤泥、深坑、陡坡,再复杂困难也都是徒劳的了。搭载全新的4.6L V8发动机的LC 200虽然在排量上有少许变化,但经过调校后其最大输出功率却比原有4.7L V8发动机提升了26kw,而最大扭矩提升了43Nm。性能的提升必然带来在面对复杂路面时的通过性更加值得期待。脚踏油门,方向盘轻盈地随着轮胎与地面接触的力反馈灵活转动,即使面对陡坡,轻踩油门也能让车子领会你的想法。不夸张地说,在一般越野路面上,这是一台车随心动的好坐骑。

  当这台“重骑士”优雅驶入连续的炮弹坑和驼峰路段时,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rawl Control System)和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越野变成了一种简单的享受。聆听着底盘下面传来有节奏的制动声的同时,双脚离开踏板,只要控制好车的走向,剩下的就是享受轻松的驾驶乐趣了。如果你只是纯粹的四驱爱好者,你可以享受这款车;如果你是野外驾驶老手,那LC200更能给你品出“自造野味”的快感。这是台能独立思考且有胆量面对任何野外道路状况的优雅骑士。这台可以称之为野地重骑士的全新LC200足以满足你攻城拔寨、征服各种领地了。

  文字、摄影/实习生 陈木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